现代社会快速发展,一个普通人究竟要赚多少钱才能快乐幸福的享受人生?如今我们早已把赚钱视为人生奋斗的目标,工作,工作,不停的工作,因为这才是社会生存的法则。

假设小A25岁具备了独立赚钱的能力,月工资3000元,工作35年,60岁退休,那么共赚126万;若小B也和小A一样,且与小A结婚,那么他们家庭的总收入是252万。
那么小A小B扶养一个孩纸成人到25岁独立工作,最低花费100万;膳养四个老人20年用24万(零花)+20万(意外保险)=44万;买房用70万;买车用6万(不可能一辈子只开一辆车)。那么这些必须花费是220万。
剩余252-220=32万作为生活费用,按照每年6000的生活费来计算,即可用到80岁。

这是理想的计算方式,不计算生活意外、失去工作、生病、假期、娱乐、等花费事宜。

所以,生活不易,且穷且努力。
除了赚钱、消费;赚钱、消费之外,只能是赚钱,赚钱了!诗和远方,就成了一个遥远的、遥远的念想。

评论
 
© 番茄籽 | Powered by LOFTER